欢迎您来到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培训学校!
新闻动态
宠物美容培训班教你如何给萨摩犬修毛
2018-12-1
  经常给萨摩耶犬洗澡是萨摩耶犬饲养管理的重要内容,适当的洗浴不仅使萨摩耶犬保持清洁、卫生、美观,而且增进萨摩耶犬的健康。


  小萨摩耶犬的洗澡是生下来二月以后,接种预防针后两个星期以上才开始。室外饲养的萨摩耶犬一年洗3至4次,室内饲养的则20天至一个月一次为宜。萨摩耶犬的皮肤不象人类那样容易出汗,不需要经常洗澡。


  洗澡前应让它散步,让它排出尿和粪便,然后按顺序进行洗澡。把小萨摩耶犬放在36℃~38℃温水里,先把肛门附近的分泌物消除。把海绵浸泡在稀释几十倍的洗发水里,然后从头部向后把全 身洗一洗,之后,用清水把它清洗干净。注意勿让洗头水进入眼睛、鼻子和嘴。


  但病萨摩耶犬、幼萨摩耶犬(3个月以前)则不要给它们洗澡。因为病萨摩耶犬、幼萨摩耶犬身体机能较差,抗病力较弱,此时洗澡,不仅会加重病情,还极易引发感冒。


  既使健康的萨摩耶犬,洗澡时间也要选在中午到傍晚前,萨摩耶犬的被毛要完全凉干。


  病萨摩耶犬、幼萨摩耶犬如被毛脏污了,可用梳子轻轻梳理几遍或用毛巾擦试干净即可。


  在海滨游玩泳或者淋完雨回来的萨摩耶犬一定要洗澡。


  怎样给萨摩耶梳毛


  双层猪鬃刷:这个几乎是所有具有双层被毛的狗以及长毛狗都必备的一把梳子,这个梳子中间有防静电尼龙硬齿,周围有稍短一点的野猪鬃环绕。其中尼龙硬齿能直达毛根按摩毛囊,野猪鬃可以梳掉毛发上所沾的细小灰尘以及自然脱落的毛发。这把梳子实际上是护理毛发用的,别指望能把蓬乱的毛发梳开。同时这把梳子也是每天用的时间最长的,你要不停帮狗按摩。是一把很小很迷你很可爱的双层猪鬃刷,平时携带方便,而且对于撒摩宝宝用这个很顺手。


  针刷:就是传说中的黄金梳,价格很贵。但据说能产生负离子等乱七八糟东西帮助毛发生长,反正价格那么贵总有它贵的道理。是必备的一把,它用于帮你整理爱犬蓬乱的毛发,前提是不能打结,有结还是梳不开的。


  各种尺寸的排梳:每天梳毛的第一步就是要把毛全部疏通,根据你狗的大小选择合适的排梳,万一有排梳不能梳开的结请不要乱梳,用手把结仔细整理开。


  刮刀:撒摩的被毛,尤其是PP部分,有时候经常会有卷曲的毛,这个是不受欢迎的,如果卷曲严重就必须用刮刀把它刮直,但是用这把刀必须慎重再慎重,因为它会刮掉很多毛。一般表面上的微卷就用它处理。


  这款三角形的小万能刷,在赛前整理细节部分的毛很管用。比如飞节,耳后的饰毛等等。


  粉刷:这个是比赛必备的东西,圆头粉刷,主要用于上粉。


  用于清理掉过多的粉,或者染色(撒摩肘关节处经常受磨损,毛色变红),染色请用专业的犬用遮瑕膏。或者白色犬用粉条。


  正常的梳理顺序是:先用排梳梳开梳通所有毛毛。再用针梳梳蓬毛毛。然后就是双层猪鬃刷上下前后的梳几遍,一般一只成年撒摩,如果天天梳的话,每次半小时左右足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