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来到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培训学校!
知识讲座
达人支招:狗狗妆扮小宝典
2013-1-21

宝典三:最好不要穿鞋子

  很多主人不仅给狗狗穿衣,甚至还穿上了鞋子。对此,江阳中路多多宠物生活馆的店主李岩表示,最好不要让狗穿鞋。狗狗有脚指甲,走路可以帮忙磨趾甲,否则趾甲长太长了容易扎进脚掌里面。如果实在想穿鞋,可以在出门玩耍时穿一穿,回到家就要脱掉,或者定期去宠物美容院修剪趾甲。

  有些主人想把狗狗打扮得漂漂亮亮的,无奈小家伙一穿上衣服就用爪子抓、用嘴巴咬衣服,这可怎么办呢?李岩给出的建议是,待狗狗穿上漂亮衣服时,主人要赞美一番,夸夸它,再适当给予一些奖励,如一顿丰盛的大餐。久而久之,狗狗对衣服就不再反感了。

  宝典四:内在美也很重要

  很多人注重狗狗的外表,殊不知狗狗的内在品行也很重要。狗狗的可塑性很强,好的品行需要主人用心去培养。每只狗狗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。狗狗主人要让狗狗不要大声叫喊,不要扰民,大型狗带出门记得要用牵引绳等等。

  “主人要有公德心,要用心去养狗。”琳琳说,选择养狗狗之前,宠物主人要将主客观因素考虑全面。既然养狗就要善始善终。中途弃养,会让狗狗的心灵很受伤,造成狗狗内心脆弱,心理不健康。这样的狗狗就算外面再美,也不是最可爱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