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来到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培训学校!
知识讲座
达人支招:狗狗妆扮小宝典
2013-1-21

宝典一:保持整洁的仪表

  吴攸养了一只西施、一只哈士奇,还收留了一只流浪狗。在给狗狗穿衣打扮方面很有经验。她给宠物主人的建议是,要想狗漂亮,先得让狗狗拥有整洁的仪表。狗狗的卫生很重要,谁都喜欢干净的狗狗。干干净净的狗狗才会美观、漂亮,所以一定要保持狗狗的清洁。

  一周左右就要给它们洗个澡。狗狗皮肤的PH值跟人不一样,洗澡要用狗狗专用的洗发水。洗完澡再用吹风机吹干,用梳子疏通毛发,这样毛发全干后才不会打结,而且柔顺美观,对狗狗的皮肤也有好处。

  此外,不要给狗狗吃巧克力、海鲜和洋葱等食物,也不能吃太咸,否则狗狗容易脱毛。每月定期去宠物美容院,给狗狗剃毛、清洗耳道。

  宝典二:穿衣要学会搭配

  “日常生活中给狗狗打扮不宜太花哨,不然狗狗会觉得自己是个异类,增加狗狗的负担。”望月路步行街派多格宠物生活馆的樊丽丽告诉记者。

  樊丽丽建议,毛发长的狗狗可以简单地用头花扎两个小辫子,毛发短的狗狗可以在尾巴上系根蝴蝶结。狗狗毛发颜色深,可以选择颜色淡的头花或蝴蝶结,狗狗毛发颜色浅,那么颜色深的头花和蝴蝶结就比较适合。

  秋冬天气凉,可以给狗狗穿身漂亮衣服。这对于体型较小或者年纪较大的狗狗来说,是比较好的御寒方式。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观察狗狗喜欢的颜色,选择狗狗喜欢的颜色来打扮,这样狗狗才会喜欢,也会增强狗狗的自信心。“小姑娘”可以穿个花背心、“小伙子”可以系个领带或打个领结。

  对于狗狗来说,衣服的料子非常重要。最好是全棉的,不要选择化纤产品,否则对狗狗的皮肤不好。衣服的款式要宽松一些,狗狗穿起来才会感觉舒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