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来到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培训学校!
知识讲座
厦门宠物美容培训:宠物狗狗剪毛或剃毛二选一
2013-1-21

 

厦门宠物美容培训:什么情况下需要给狗狗把毛剃光?

  简单的说有下面两种情况,是有必要给狗狗把毛剃光的:

  1、狗狗有严重的皮肤病。

  2、狗狗的毛已经严重粘连,无法梳通,有可能会引起皮肤病。

  除了上面说的这两种情况,都没有绝对的必要给狗狗贴皮儿把毛剃光。

  给狗狗剃毛的坏处有哪些呢?

  1、损伤毛囊:如果你要是请专业的美容师来给狗狗剃毛可能还好些,要是我们想用推子给狗狗贴皮儿剃光光的话,对狗狗的毛囊的伤害是十分大的。首先我们没有美容师价值千元的宠物专用推子,其次我们也没有熟练的技术。所以我劝你还是别自己尝试。损伤毛囊以后,狗狗新长出来的毛会失去原来的光泽会不健康,如果你想通过自己给狗剃毛让它能改善毛毛的质量,那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  2、失去最外层的保护:狗狗被贴皮剃毛儿以后,带着外出时,光线会直接照射到皮肤上。大家都知道夏天人要抹防晒霜来防止紫外线的伤害,狗狗没法抹也不用抹,就是因为皮肤表面有毛保护。而且狗身上的毛也有隔热的作用,虽然我们摸着狗狗身上很热,但是在毛根处的温度却要比表层的低呢。所以如果把它的这个防护罩去掉了,对狗狗的危害可想而知了。

  给狗狗剪毛的小建议:

  从上面可以总结出来,如果狗狗不是特别的需要剃毛,到了夏天还是给狗狗把毛毛剪短点儿就OK啦。关于狗狗剪毛的小建议如下:

  1、修剪的长度:如果你的狗狗原来已经毛已经长得很长了,在给它美容的时候剪到还剩2-3厘米就成了,这样狗狗又可以凉爽些,又不至于被晒坏。

  2、有些狗不用剪毛:有些貌似毛多的狗狗不用剪短毛,比如萨摩、博美苏牧金毛等等常见的狗狗,虽然毛长,但是在夏天也没有剪短毛儿的惯例,通常是小雪、西施比熊、贵妇这些需要定期剪毛美容的狗狗才需要剪短毛。

厦门宠物美容培训:  3、局部修剪:其实许多狗狗都没有什么标准的美容程式,如果毛毛很厚很长,到了夏天也可以给它局部修剪一下,比如肚子下面毛剪短是对狗狗很实用的方式,因为它们喜欢在夏天贴在地上睡,这样比较凉快。但是也是剪短肚皮下面的毛,不是剃光啊,剃毛的话皮肤直接贴在地面上容易受潮,狗狗就就又容易得皮肤病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