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来到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培训学校!
知识讲座
夏天狗狗中暑了怎么办【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学校】
2017-4-26

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培训学校

这两天厦门的朋友应该感受到夏天快到了,炎热的夏季,因为狗没有汗腺,都是由舌头液体的蒸发来散热,所以如果环境变的又热又潮湿时,散热效果是相当差的,很容易中暑。


    天气炎热时,狗狗的体温便会快速上升。要随时注意狗狗是否出现异常行为,可以先观察狗狗呼吸情况,是否喘不过气,再通过触摸看皮温是不是过高,大量流口水等来判断。如果不及时处理可危及生命,那我们应该怎么急救呢?

     首先,将狗狗快速转移到阴凉的地方,用电风扇或者空调降温,注意,不要让冷风直吹狗狗的身体,以免引起其他病症。此时,对于还比较清醒的狗狗,适当的喂给他们水或者含有电解质的饮料,如果狗狗不喝,不要强行灌他们。

     如果这些方法都没有让你的狗狗发生好转,那么需要你用比较粗暴的方法了,直接往狗身上浇冷水。头部降温很关键,浇淋头部时注意不要将水呛入狗狗的耳朵和鼻子。或者可以一直手拖住狗狗的头部,将狗狗的身体泡进冷水中,并且另外一只手给狗狗全身做轻轻的按摩,以达到快速降温的目的;

当你完成了以上给狗狗降温的步骤,需要迅速的用毛巾将狗狗的身体擦干,不要用吹风机吹,这时候狗狗比较虚弱,蒸发太快会着凉,巨大的温差会让狗狗感冒,引起并发症。
    当然,这些是在家里或者室外的急救方法,做完这些还是应该尽快送去宠物医院治疗,可适当输液平衡体内电解质。

    更多宠物小知识可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

学习咨询联系我们

微信:492307950、18150161869 微信上及时更新我们学校的培训动态!



长按此二维码可扫描添加中宠教育培训官方微信平台

宠物美容学校 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培训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