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来到厦门中宠宠物美容培训学校!
知识讲座
宠物美容培训班教你宠物美容的正确步骤
2018-12-7
  一、宠物美容的步骤


  1、剔除废毛  用钢针梳和针布梳将打结的被毛梳顺,如果打结秀严重的被毛则要选用解结梳,废毛剔除的同时可以用橡胶梳梳去废毛,也可以用钉耙梳或亮毛梳。


  2、梳理  按摩宠物的被毛可以起到血液循环的作用,可以使用木柄钢针刷,椭圆形尼龙刷,椭圆形猪鬃刷。


  3、整理被毛  梳理按摩结束后要确认宠物被毛其他细微部分的毛发(如尾部,腹部,后脑等部位)此时应选用两面梳,宽距梳,窄距梳,以及长短距梳。


  4、修剪指甲  阻止指甲伤害肉球,防止指甲伤害到家具和地板,可以使用剪刀式指甲剪,断头台式指甲剪。


  5、梳洗被毛的污垢  可以使用双面洗澡刷,或选用长毛狗用洗澡刷和短毛狗用洗澡刷。


  6、驱除跳蚤  防止皮肤病和缓解紧张状态,可以使用跳蚤捕捉器,带柄跳蚤梳,无柄跳蚤梳。


  7、净耳  每隔2周要检查一下宠物的耳朵,特别是耳朵长的宠物应该勤清洗。


  二、一些宠物犬的美容护理方法


  萨摩耶被毛的梳理


  关于萨摩被毛的梳理,最近学到一种新方法,觉得不错,介绍给大家,大家也试试,看看如何!


  工具:柄梳一把。就是头部是椭圆的那种梳子,可惜没照片给大家参考。


  方法:从尾部往头部方向梳。左手按住被毛,右手持梳请梳被毛,梳的方向不是从左往由,而是往右上方用力,并且有往上挑的动作,就象人吹发时,想把头发吹蓬松时的梳发动作。柄梳的针尖触机皮肤最好,既输的透,又起到按摩皮肤的作用(注意:针尖不能尖锐)。每一下梳的毛越少越好。


  优点:


  1、被毛梳理完后显得比较自然。


  2、比戗着梳,狗狗要舒服的多!


  为萨摩耶犬护理的常用器具


  人类每天都要梳头发、做造型,而萨摩耶犬不仅要有干净的毛皮,一身柔顺的的毛发更是漂亮的象徵。所以,帮萨摩耶犬梳理毛发是饲主必需要学习的事情,让萨摩耶犬拥有一身美丽的毛发是主人的骄傲。


  针对不同品种的萨摩耶犬就要使用不同的梳毛工具。大致来说可以分为刷子和梳子二种,每次帮萨摩耶犬梳理完毕,请记得要将梳、刷子上的油脂及多余的毛擦乾净,放入干燥箱以防止工具生锈。


  梳子 ——萨摩耶犬需要准备宽齿梳及细齿梳各一把。购买时要选择齿端和横截面都是圆的,以避免撕破毛皮,伤害萨摩耶犬的皮肤。对于长毛萨摩耶犬,宽齿梳是用来梳理外层毛,梳顺纠缠打结的毛;细齿梳则是用来梳理内层毛。


  梳毛器——短毛萨摩耶犬通常是用梳毛器来梳理,梳毛器的外型是长方形的板固定著短而弯的金属丝齿,配上一个手柄。梳毛器的功用是将短毛萨摩耶犬身上脱落的下层绒毛梳下来。


  除了用梳子梳理毛发之外,另一个重要的器具就是剪毛工具。萨摩耶犬有各式各样的剪毛工具,太专业的剪毛器具必需要由专业的美容师来操刀,一般的饲主通常只要准备〞剪刀〞及〞萨摩耶犬的指甲剪〞即可。


  剪刀——剪刀最好是选择刀刃末端呈圆形的类型,以免不小心刺伤萨摩耶犬的皮肤。剪刀的功用是用来修剪眼睛、耳朵、嘴唇、肛门和生殖器周围及脚底的纤细毛发。另外,使用剪刀要特别小心不要将萨摩耶犬的胡须剪掉,修剪时可以搭配梳子使用。


  相关标签:宠物美容培训班,